司命九怀

不能说的秘密

第二十二章

Freen拿起那墨翠,道:“墨翠是一种档次很高的翡翠,种水好的墨翠非常珍贵。墨翠看起来像墨水一样黑,但内部呈现为神秘而独特的翠绿或暗绿色。真正的墨翠少且珍贵,透明度高,能够完全透光,以黑而不墨,带灰色调者为顶级。”

 

“由于开采难度大,产量较少,墨翠是名副其实的宝玉,种水不错的墨翠十分珍贵。”在那墨翠上方用手电筒照着,道:“你看,虽然整个玉石像墨水一样黑,但是在光下观察,墨翠呈现出非常神秘、独特的翠绿或暗绿色。”

 

“这三块你准备出了,还是自己收藏?”

 

“福禄寿出了,剩下两个不出了,但是可以拿去雕出摆件参加比赛。”Freen现在并不缺钱,所以这种极品翡翠她想收藏起来。

 

“那把这个出给仓旺还是Nam?”

 

“出给Nam吧!仓旺叔吃不下。”

 

Becky拿出手机,道:“那我给Nam打个电话。”说罢拨通Nam的电话号码。

 

Nam刚回公司,屁股刚坐到办公椅上,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,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Freen解出来了一个福禄寿,你要吗?”

 

“什么种水?”

 

“Freen说是冰种的。”

 

“给我个地址,我去看看。”Nam一下子就精神了,福禄寿的话,也是高档翡翠了,就是种水不是玻璃种,但冰种也很好了,可以卖到华国,那边很喜欢这种寓意。

 

Becky报了个地址挂断电话,道:“Nam说她马上过来。”

 

Becky将紫翡和墨翠放到保险柜里,拿着福禄寿和Freen在客厅等Nam时,突然想到之前Freen说的,道:“我们什么时候去拜访阿姨?”

 

Freen没想到Becky会突然提起这件事,她还没有准备好,犹豫着不知道要怎么和母亲讲。

 

Becky见Freen犹豫,以为是不想这么快见家长,深吸一口气,笑道:“如果不方便等过一段时间也可以。”

 

Freen看着Becky那快哭出来的笑容,就知道Becky一定是想多了,握住Becky的手道:“没有不方便,只是在想要怎么和妈妈说,你准备什么时候回英国?”

 

Becky观察着Freen的表情,确认没有勉强,放下心来,道:“我想等到见过阿姨之后,带你一起回英国。”

 

Freen想了想,反正迟早要告诉母亲,拿出手机,拨通电话,道:“妈妈。”

 

“怎么了乖女儿?”Freen母亲将咖啡做好端给顾客,擦了擦手接起电话道。

 

Freen听着母亲的声音,看着Becky,道:“我谈恋爱了。”

 

“啊?对方是什么人?多大年纪?你们怎么认识的?他对你好吗?他家人......”Freen母亲问道。

 

“妈妈,我谈的是女朋友,她是英泰混血,比我小四岁,对我很好,我们两个......”Freen卡住了,她不知道怎么说两个人是如何认识的。

 

Becky似乎是明白了什么,从Freen手中拿过电话,道:“阿姨您好,我叫Rebecca Armstrong,您叫我Becky就好,我和Freen是在她工作时认识的,我很喜欢她,我父母是商人,家里有一个哥哥,也是经商的。”

 

Freen母亲沉默着,比Freen小四岁,还是女孩子,真的靠得住吗?道:“你怎么保证你不是一时新鲜呢?你比Freen小了四岁,我的孩子我很了解,她能告诉我你们在谈,就证明她真的很喜欢你,她是那种喜欢就会付出一切的人,如果你跟她分开,会让她非常受伤,这是我不想看到的,而且你说你家人都是经商的,我们家的情况Freen应该和你说过,所以你的家人如果反对你们在一起你要怎么做?”

 

Becky听着Freen母亲的话,明白她的担忧,道:“阿姨,您放心,我已经和家人都说过了,只要我喜欢的他们就喜欢,而且我是想和Freen结婚的,如果您同意我们在一起,我想先去拜访一下您,然后过几天带Freen回英国见一下我的家人,之后我的家人过来和您商量一下婚期。”

 

“结婚?会不会太快了?”Freen母亲想到Becky的年纪,有些担忧,道:“结婚不是过家家,离婚比分手更伤人。”

 

“不快阿姨,我恨不得马上和Freen结婚,我不会跟她离婚的,但是她有离开我的权利,我会签婚前财产协议,无论是我们两个谁的问题导致婚姻破裂,我都会净身出户。”Becky说完Freen表情变得严肃起来。

 

“Becky,我不在乎你的钱。”

 

Becky见Freen有些生气,道:“可我除了钱什么都没有,所以我只能用钱来做保证,让你看到我的决心,如果没有你,我要钱也没有用。”

 

Freen母亲听着那边似乎有争吵的迹象,道:“Becky,你和Freen今天过来吧!我们见面谈,钱不重要,只要你是真心对Freen。”

 

挂断电话,Becky见Freen还是一脸严肃,道:“宝贝~”

 

Freen别过脸,不看Becky,她抵抗不了Becky的撒娇,但是她又不想这样就翻篇,从认识到现在,Becky什么都想给她,她能理解,但是她不能接受,两个人的感情掺杂了太多利益就会变质,她希望在一起是因为爱,有一天不能在一起也不是因为沉没成本过高。

 

Becky上前用头蹭着Freen的肩膀,道:“宝贝~”伸手戳着Freen的手臂,道:“别生气了好不好~”

 

Freen叹口气,道:“Becky,我们在一起是因为爱,如果有一天你不想和我在一起是因为你不爱我了,而不是因为沉没成本。”

 

Becky沉默下来,她明白Freen的意思,人在决定是否继续一件事情的时候,不仅考虑这件事的利弊,还会考虑他在这件事上已经投入了多少,已经付出、且不可收回的成本,比如:金钱、时间、精力、感情投入等等。

 

在一件事情上的沉没成本越大,当人考虑是否坚持这件事的时候,就会越不理性,如果有一天,哪怕不爱了,哪怕在互相伤害,哪怕看不到未来,都仍要紧紧抓着不放。

 

“我爱你,与什么都无关,只是爱你这个人,所以真的走到那一天,我们也可以在两看两相厌,在憎恶彼此之前,好好的说再见。”Freen柔声说道。

 

Becky抱住Freen,道:“我明白,我不会再这样了,但是我也可以保证,我永远都不会有不爱你的一天。”将Freen的手扣在胸口,道:“你感觉到这剧烈的心跳了吗?这都是因为你,我每一天都以为我已经爱你到极限,但第二天醒来就发现我还可以更爱你,Freen,我永远为你心动,每一天每一眼,我都在为你心动。”

 

Freen感受着Becky的心跳,听着Becky那真诚的告白,也许这一刻她可以相信有些人的永远不是当下,而是真的到生命停止的那一刻,道:“Becky,我想,我也会爱你很久,久到我心跳停止的那一天。”

 

Nam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人在沙发上紧紧的拥抱着,道:“我说你们两个...”

 

Becky抬头看了一眼Nam,道:“我们两个在家里,想怎么抱就怎么抱,你有意见?”

 

“没意见,福禄寿在哪了?”Nam懒得和Becky讲,她觉得Becky就是一个恋爱脑,看到Freen就连骨头都没有了,整个人恨不得二十四小时挂在Freen身上,完全打破了她很久之前看到Becky时,Becky那高贵冷漠的形象。

 

Freen从Becky怀里出来,指着桌子上那足球大小的福禄寿,道:“你过来看吧!”

 

Nam走过来,从口袋里拿出专业手电筒,在那翡翠上照着,福禄寿翡翠也称为三彩翡翠,代表了‘长寿、升官、发财’的吉兆。

评论(3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